i
无限期停更

*突然想写一个很短的 但又很奇怪的老年肖根梗

*也就是两个老太婆的故事…不要打我(。)






老年生活前言-

"我爱你,即使你一餐再也吃不了三个三明治。"

每天早上,Root都会将情话写在纸上,然后放在餐桌上为Shaw准备的早餐旁。待Shaw爬山回来时,她便会看到它们。

不管后半句怎么变,每张小纸条的开头一定是我爱你。

大概这样做已经有十多年了吧,如今她们已经是年迈的老太太了。Root有时候也记不清楚自己每天的情话是不是有重复,但她知道Shaw的记性一定比自己还要差。

Shaw的身体倒是比自己要好多了。

年纪越来越大了以后,Shaw开始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去爬山。Root倒懒得起床,再加上自己腿脚已经开始不太灵活了,所以每天醒来,枕边总是空空的。

五十岁那年Root和Finch在离家只有两个街区的地方开了一间花店。当然,如果不是Finch强烈建议他们的“退休”生活应该有一些色彩,Root也不会答应要做一个老板娘的。

所以早上当Shaw回来之前,Root已经拄着拐杖,“哒,哒,哒”地走去花店卖花了。

而Shaw通常白天就跟Reese出去到处溜达。有时候他们仍会艰难地扛着枪把子打猎,尽管技术已经大不如从前;有时候他们会去帮忙TM的新任执行人的工作,即便这帮忙大部分只限于口头上;有时候他们也会去趟酒吧喝杯酒,聊聊过去,虽然每次Shaw带着酒味回家时,Root总是一副生气的样子。

人越来越老的时候,似乎总是不服老。

可是岁月终究不停的在流逝。

曾经再轰烈的青春,也终将成为过去。






饭桌上的日常-

“老太婆,我想…”Shaw盯着Root盘子里那颗诱人的蛋。

“想吃鸡蛋是吧!你看你这老太太,这么老了还是吃得这么多。”

一边抱怨,Root一边用颤巍巍的老手握紧了叉子,把蛋送过去。不过不知道是力度不够还是怎样,反正鸡蛋在半途中从叉子上滑落了下来,接着滚下了桌子。

Shaw看着地上那颗蛋,莫名地怒火:“老太婆!!你!!你还我蛋!!”

“行了行了亲爱的,这么老了还那么容易生气。你要吃我再煮一个给你行不?老太太别生气啦。你看你眼睛瞪得眼珠子都要出来喽。”

Root用手扶着原本靠在桌子边的拐杖,缓缓起身。

“别煮了。”

“啊?”Root刚站稳,“老太太你怎么啦?”

“我说你别煮了。你走过去那功夫我都得睡着了。”

Root突然有些委屈,眼眶慢慢湿润了。似乎年纪大了之后总是容易从爱人的话中揣测其他的意思。比如,Shaw也许对自己心生嫌弃了。

不过确实是自己没用,还记得年轻时自己尾椎骨不太好的时候,也没有多去锻炼。

她似乎也不想这样老去。慢慢也许会变成一个没用的老太婆。变成Shaw的负担。

而Shaw似乎看出了Root的委屈。"老太婆,我不饿了。就这样。你快坐下吧。"

"Sameen,如果有一天我再也走不动了……"

“我推着轮椅带你走。”

关于夜晚-

“老太太,帮我捶捶腿吧。”Root慢慢地把腿搭在Shaw的双腿上。

Shaw没说话,她的拳头变得温柔。

Root就这么挨着沙发,看着Shaw的侧脸。即使皱纹画满了一张脸,眼前的女人依旧这么美丽。

“老太太…”Root试探性地唤着Shaw。

“嗯?”

“你亲一下我吧。”

“啊?”

“…唔,算了没事了。”

Shaw笑笑,看着Root这么多年依旧脸红的样子,靠近亲了亲Root的唇。

即使我们的唇已经这样干皱,你依旧是我这一辈子想吻的唇。

这一辈子。






傍晚-

“老太婆!老太婆!”Shaw试图喊醒不小心睡着的Root。

Root差点以为Shaw发生了什么事,几乎是一醒来就把眼睛瞪得大大的。“老太太你不要突然就吓我啊!”

“跟我去爬山。”

“现在都五点了啊!”Root带着哭腔。

“跟我去,不然我下一周不让你开电脑。”

“Fine.”

于是Shaw带着Root,Root带着拐杖往山上走了。Shaw故意走得很慢,这让Root不必刻意加快步伐。

终于她们走到了山顶。

她看到了夕阳。大片大片的玫瑰色令她心醉。她看到Shaw的脸被残阳映得红润。

她仿佛看到了Shaw年轻时的样子,那样倔强,那样美丽。

“以下这段话我想了很久了,还让Reese帮我修改了一下。”Shaw突然握住了Root的手。

“嗯?”Root在那一瞬间突然感受到心跳久违地加快了。

“老太婆,我知道你总是埋怨我不懂浪漫。其实我是真的不懂。可能我这么多年来也不会哄你开心,有时候还要你哄我。但我知道,我爱你。无论你是不是当初那个有网瘾的神经病,还是现在这个拄着拐杖的老太婆,我都会爱你。Reese总是这么说嘛,最美不过夕阳红。”Shaw突然打了一个冷战,啊,说出来真的很肉麻。

“所以你带我来这里看夕阳…”啊,这真的是Shaw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情了,这个老太太平时连花都不送,今天居然…

“嗯…我看你最近不开心。”

“我爱你,Sameen。”

“我也爱你,Root。”

“老太太你好像眼睛湿润了啊。”

“你这个老太婆!”







总有一天我们爱的她们会成为过去。
也许在某一天,当我们也步入老年时,我们突然想起了她们。
我们那么爱的她们。
我不知道那时候的我们各自会有怎样的感觉,但我会很怀念。
怀念肖根那些美好的日子。
怀念粉丝们一起爱她们,一起YY一起投票的日子。

曾经有私心希望第五季迟一些再来。因为我还不舍得说再见。
那种太爱一部剧却要看最终季的心情真的很糟糕。
不过这似乎跟文没什么关系,我扯远了。

不知道我们还会一起走多远,但认识了这么多肖根粉,我觉得很开心ヽ(〃∀〃)ノ

让我们一起祝肖根白头偕老好吗!!

评论(20)
热度(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