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
无限期停更

*一坨流着黄芥酱的三明治说:SS女鬼造型诱惑力真的爆灯啊啊啊!
*这篇文里的Samantha是有奶奶抚养大的傻白甜…捂脸




曾经的Sameen Shaw是一个凶杀案组警探。或许是性格一贯不冷不热,所以跟上下属关系一直不是很好。但幸好搭档John Reese从不干扰Sameen的生活,也不过问她的情感,很快他们就形成了能为对方出生入死的关系。
直到有一天John Reese在家中吞枪自杀。遗书上大胆承认自己是黑警,因为于心有愧所以自杀等等。
说不难过是假的,只是知道了这件事的Sameen更多的是愤怒。她的直觉告诉她这件事不仅仅是这样,但因为Reese是她的搭档,所以她根本没办法插手调查。
总之,最后结案认定John Reese自杀。

Sameen想这件事大概跟她的死亡有关,但无奈成了鬼魂的她早就遗失了方向感,只能依附着眼前这个单薄而瘦弱的鬼语者。

夜深,公路上的汽车穿梭声像是一场梦。至少对于Sameen来说,一切都没有了重量。她无力地附在副驾驶上,偶尔用余光看着开车的Samantha。
纽约,纽约。这样的一个大都市,多少人挤破了头要在繁华中纵舞,又有多少人每天每夜都只想仓促逃离。
你爱的是那片荣华的虚无,还是那片虚无的荣华?
但毕竟,醉过方知酒浓。

一路上Samantha都尝试着打开话题,而Sameen都只是含糊回应,这让Samantha多少有些尴尬和不安。毕竟如果没有办法走进她的心里,也就没有办法成为她超度的桥梁。
只是她当然看得出,Sameen不是一个这么轻易相信外人的人。至少,那双倔强的眼睛就替她说完了一切。

大概已经凌晨三四点了,天幕仍旧漆黑。Samantha停下车到自助加油站加油。
放下油枪后,Samantha坐回主驾驶却没有系上安全带,转过身安静地看着Sameen。
“Sameen,能陪我聊聊天吗。”
大概是因为Samantha为了她开了一夜的车,为了报答Sameen也还是点了点头。
“你有家人在纽约吗?”
“没有。”
“嗯…那你有过交情很深的朋友吗?”
“嗯。我想有吧。”
“他是怎样的人啊?”Samantha把腿放上座位上。
“他是我的搭档。大概我们做搭档有三四年了吧。他为我挡过子弹,所以,在某种程度上来说,我欠他。”Sameen静静地低头说着,听不出一丝情感波动。
这也许是Sameen仍留在人界的羁绊,Samantha大概猜想。“所以我们是要去找他吗?”
“不。他死了。你只需要带我去纽约就好,有些事情我必须查清楚。”
“你离开了我是去不了哪里的,Sameen。”Samantha把腿放下,系上安全带扭动钥匙启动汽车,“我会帮你的,放心。”
Sameen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Samantha的侧脸。顷刻,她转头望向车子的后视镜。镜子里漆黑一片,没有她的倒影。


终于到了纽约,她们停在一间看起来藤蔓丛生的老房子。“这是我奶奶的房子,她去世之后我大概半年来一次。”
Sameen抬头看着院子里疯狂生长的树木。
“进来吧。”Samantha站在门口。那一刹那她有些恍惚,似乎自己是在邀请Sameen进入自己的生命里。
人和鬼的界限,Samantha还是清楚的。即使她承认自己在看到Sameen的瞬间有一丝心动,甚至偶尔看到依旧穿着白色纱裙的Sameen那呼之欲出的胸脯时也会禁不住脸红。
罢了罢了这不过是禁忌的念想。
奶奶说过,你可以全心全意帮助他们超度,但不要投入你全部的感情。我们终究是活人,生与死即便是一纸之隔,但这层纸千万不能捅破。
当初幼年的Samantha就差点因为死去的伙伴Hanna的魂灵而迷失。

答应了Sameen吃饱休息过就去她想去的地方后,Samantha几乎是倒头就睡。Sameen在房子里进行了一次参观。墙上挂着很多Samantha和奶奶的照片,Samantha笑起来总是眯着眼睛,咧开嘴几乎要把正副牙齿都露出来。
Sameen看着看着也忍不住笑出来。
转悠了几圈,Sameen干脆就悄悄地在Samantha身边等她醒来。她看着Samantha的睡姿就像一只猫一样,抓着枕头,呼吸声很轻微。

鬼魂似乎对时间概念也不是很清楚。总之不久Samantha就醒过来了,睁眼看到盯着她睡觉的Sameen,她居然不是感到后背发寒,而是一瞬间的心跳加速。“你想去哪里?”
“我家。”

“你轻轻感受铁丝触碰到突起时就用力扭动。”Sameen叉着腰,一本正经地教Samantha撬开自己家的门,再时不时望风警惕有人来。
啪地一声门开了,Samantha为自己又增添了一种新技能而兴奋。
Sameen走进门。屋子是一厅两房式,一间房间,一个书房。Samantha迈着小碎步紧紧跟着径直走向房间的Sameen。Sameen示意Samantha打开衣服隔间的两扇门,所有关于黑警、John Reese死亡案件的调查映入眼帘。Sameen愣了几秒钟后,大概明白了原来自己已经把黑警的头儿推测出来了。
这大概是导致她死亡的原因。
她必定是要复仇的,可是怎么做呢。
身边只有这个单薄的少女,让她去代替自己,这无疑是让她送死。

Sameen除了苦笑也没有其他办法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