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
无限期停更



Samantha仔细地看着每一个钉在衣柜后墙上的档案。她抚摸着每一个图钉之间缠绕的线,感受着Sameen生前研究它们的感觉。
莫名地,她有想要了解Sameen的所有事情的冲动。

“我可以怎么帮到你?”Samantha回头,发现自己和Sameen的脸几乎相隔不到五厘米。她开始庆幸自己拥有看到灵魂的能力,眼前的Sameen是那样真实。
“你不能。我的未竟之事对你来说太危险了。”Sameen退后了一步。
“我愿意去为你做,这件事,Sameen。这是我的决定。”
Sameen避开Samantha的视线。
思考片刻,Sameen重新对上Samantha的眼睛。“好吧。在我床头柜桶第二隔有一把枪,你先拿出来。这是给你防身用的。我会先教你用枪。”
“你想我去用这把枪对付谁吗?”
“不,Samantha,不。我们走法律的方式复仇。”如果Sameen自己有能力,她绝对会选择武力解决无疑。她甚至怀疑自己的死因是直接跟黑警对峙了。

这个黑警组织叫HR,组织的头头恰好是NYPD的局长。

“下面我需要你去找一个警察,他的名字叫Lionel Fusco。他是为数不多的我能信任的警察了。接下来,你把红色图钉的档案都给他,告诉他这是我掌握的所有HR的资料。”

拿到资料的Fusco难以置信,但Samantha只说这是Sameen Shaw生前的愿望。Fusco什么都没问直接找到了Carter警官。
再接下来的事情,就是长达两个月的法律和黑暗的斗争。
同时Samantha也知道了Sameen的死因。在追捕逃犯的时候,中乱枪身亡。但不必想,也可以知道这一枪是HR的责任。

这两个月,偶尔Sameen口头教授Samantha拿枪的姿势和使用枪的要领,虽说有Fusco她不担心Samantha会遇到什么危险,但她总是想要Samantha在她离开之后的日子里起码有本事防身。

一想到离开的以后,Sameen竟感到心里虚虚的。每天晚上Samantha入睡后,Sameen会坐在床边,有时发呆,有时看着Samantha的侧脸。她像突然出现的天使一般,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天使。

今天法院判HR全体有罪。
今天是Sameen应该超度的日子了。

她再次坐上Samantha的卡车,似乎一切都像是一场梦。她差点急切地希望现在能醒过来。
她是魂灵,这不能忘记。
而Samantha是一个活生生的人。
但即便这样,Sameen还是忍不住偶尔用余光看Samantha好看的侧脸。

车子停在最初她们相遇的地方。
Samantha一路上没有说话。她害怕一说话就哽咽。她未曾经历过什么恋爱,但她想她确实爱上了眼前的女鬼。那条界限似乎拽着她的心不放,这让她连呼吸都感到困难。

“所以…你要怎样帮我超度?”Sameen打破了沉默。
“夜晚,我生起篝火,你会看到一束光。然后你不回头的走过去。”
“走过去之后…会发生什么?”
“我不知道。通常鬼魂们走进了那道光以后,我就不再能看到他们了。”
“所以,你今晚,要帮我超度是吗?”
“…”
“Samantha?”
“也许是吧。”Samantha清了清嗓子,抬头尝试让快要溢出的眼泪不要流下来。哭什么!她在心里骂自己。
“我可以再待一晚吗?我还没准备好。”Sameen也不傻,她知道自己不应该再逗留下去…只是,她还想再陪在Samantha身边。
这两个月来的朝夕相处,即使Sameen是冰山,那冰山一角也被Samantha这个傻白甜融化了些许。
听到Sameen要留下一晚的Samantha情绪比任何时候都复杂。她或许欣喜,但同样害怕。

夜深了,Sameen坐在床边。
“我以前很喜欢睡觉的时候把窗开着。”Samantha侧身躺下,甜甜地看着Sameen。
Sameen看了看半开的窗。
“风吹过来的时候,很舒服。”
“我很想念风吹在脸上的感觉。”
“我会想念你看着我睡觉的感觉。”
“啊?”
“很安心。”
“我是一个鬼魂而已啊,Samantha。就算晚上突然有黑熊跑进来要吃了你,我也什么都做不了啊。”
“哈哈,这样我就可以变成和你一样的鬼魂了。”
“你说什么?”
Samantha认真地坐起来,看着瞪大眼睛的Sameen,“Sameen,我会很不舍得你…”
Sameen摇了摇头,她憎恨就连自己现在是魂灵,也依旧能感受到心痛。
她生前从未感受过这样的心痛。
“我们以后会再见的。”
“嗯,以后的某天。”
“以后的某天。”


之后那天晚上篝火燃得比往常都要亮。火星乱窜,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。
“再见了,Samantha Groves。”
Samantha发现自己已是泪流满面。泪水模糊了视线,她伸出手胡乱地擦拭,尝试更清楚地再看看Sameen的脸。
Sameen在笑。引得Samantha禁不住抿嘴笑了起来。
“再见,Sameen Shaw。”
Sameen转身,她看到了刺眼的光亮。
“Sameen!”
回头,看到泪眼模糊的Samantha。
“我爱你!记得以后的某天,我们会再相见的!”
“嗯。”Sameen微微一笑,“我也爱你。”

Samantha看着Sameen缓缓走进那道光。她的白色纱裙慢慢被光吞没。
篝火瞬间熄灭了。
似乎一切都结束了。
总之攥紧了拳头的鬼语者Samantha Groves站了很久很久。
以后的某天,我们会再相见。




*人鬼情未了结束啦~下一篇梗是校园AU,不过也许会是带着黄暴的校园AU…

*小透明表示,即使文章似乎不是很多人喜欢,但很喜欢写肖根文的感觉~因为太爱他们啦!!

评论(15)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