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
无限期停更

*SS视角/今天被Nancy被砍的消息刺激到了

*真人向纯虚构…不喜勿入!!不喜勿入!!

*504就要来了 正剧播出的时候完全不敢写任何AU只好在剧后更坑了…

第一篇:AA视角
第二篇:AS504
第三篇:SS视角





「Hi」Sarah的手机震动,解锁看到Amy发来的简短的讯息。她背靠着软软的沙发,头轻轻仰着,脖子弯曲恰好符合沙发的弧度。她闭上眼睛,叹一口气。两个小屁孩终于是睡了,自己也有了一点时间好好休息。她打算小憩一会儿再回复Amy的短信。

「Are you there,Sarah?」又一条讯息,Sarah握住手机的手也跟着提示一起震动。她艰难地睁开了眼睛,想了想还是回了Amy。

「Yes,but I dont feel like typing」Sarah用食指一个字一个字地敲出这句话,接着继续把手机放到肚子上,头往后仰继续闭目养神。

她没想到Amy打开了视频通话。用手梳理了一下凌乱的长发,胡乱摸摸自己的脸以清醒自己,盘腿坐在沙发上后,这才点开了接通键。

屏幕上只有Amy的半张大脸。她的上半张脸因为离镜头太近而变得有些模糊,这让Sarah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"Hey,Sarah...Why are you laughing?"Amy有些紧张,昨天James才教会她用FaceTime,因为自己对电子设备真的一窍不通,所以还被嘲笑了很久。

"Hahaha,Amy,you are too close to the camera.I can only see your eyes.."Sarah的心情突然因为Amy而好了起来。

"Oh!!!"Amy这才发现右上角的小图像就是她自己,她有些不好意思地不敢看屏幕上的Sarah,慢慢把镜头推远了。

"So...You want to talk to me?"Sarah温柔地低声问。

Amy一下子无法回答。她甚至后悔自己一开始没有想好借口,本来她就是因为莫名其妙地想看看Sarah的脸,想听她的声音才打开的视频通话,要是这样说了,万一Sarah看出了她的心思怎么办。

"I..."

"It's ok.We can have a chat.You can call me anytime you want,Amy."

"No...not anytime..I mean,you have to work...You're filming that new show,Nancy Drew,right?"即使是视频通话,Sarah看到Amy的眼神依旧有些躲闪。她时不时盯着自己的眼睛,然后跟自己对视几秒后又紧张地低下头。她想Amy大概像以前一样,另一只手在搓着衣服边缘吧。

"Well,that show was cancelled."Sarah摇摇头,接着勉强地挤出笑容,"Haha,now I can stay home looking after my twins...you know,those two always have endless energy My gosh!I just took them to sleep...God."

Amy跟着Sarah笑了起来,抬起头看见Sarah熟悉的笑,以及耳边她的笑声。她的心猛地一颤,一股巨大的失落感又袭来——眼前的Sarah这样近却又那么远,她也不再有正当理由和Sarah呆在一起。

Amy突然眼角湿润起来,这让Sarah心一慌。在她低着头眼泪快要流出来那一刻,她看向了屏幕按挂断键。Sarah最后看到的是Amy通红的眼睛。

God Damn it.Sarah在心中暗暗地骂。她看不得Amy流泪的样子,这让她想立马冲到她面前给她拥抱。

她记得,拍摄Shaw从撒玛利亚人那里逃出来并与Root相见那一幕,她迟来了片场,戏前也没有机会和Amy打声招呼。那是Amy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再见到Sarah。

她缓缓走进镜头里,眼前的Amy,不,眼前的Root眼睛同样通红,她奢望又惊喜的眼神让Sarah几乎跳戏。

那场戏过后,Amy立刻去了洗手间。Sarah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跟了上去,只是Amy没有察觉自己的尾随,她走进洗手间关上门就开始抽泣。Sarah站在外面听她啜泣的声音,握紧拳头对着门说不出话来。要不要敲门?她犹豫不决。

在Sarah的心里,那根底线永远都在。即使她想要狠狠地把Amy抱在怀里,擦去她的眼泪并斥责她的脆弱好让她变得坚强,她还是没有迈出那一步。她静静地离开,内心巨大的失落和悲伤几乎将她埋葬。


想到这里,她打开手机,拨通了Amy的电话。
Amy没有接。
Fuck.
她冲去洗手间,用冷水洗了把脸。她看向镜子里的自己,那个因为生活而逐渐瘦削的自己,那个带着黑眼圈,气色变得黯淡的自己。
她转身拿起毛巾,敷在自己的脸上。慢慢地,她开始哭泣。她用毛巾紧紧捂住自己的嘴不让声音传出去。
她也想她。



Sarah一开始认识Amy的时候,就开始摸不清她。Amy跟自己一样,身为演员多年,但她却带着捉摸不透的单纯,似乎她的世界里所有人和事都是美好的,而她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女孩。她的笑点很低,Sarah就算是不经意间的一句话都会惹得Amy笑很久很久,这让Sarah总是忍不住跟着她笑起来。说实话,每次Sarah在众人间说笑,Amy的捧场总是让她有那么一丝成就感。

只是,Amy跟她交流时总是眼神闪躲。她甚至觉得Root和Amy根本就不像是一个人,因为Root看着她的时候眼神里的宠溺几乎让她深信不疑,而Amy…Amy从来不敢跟她这样对视。她害怕Amy不喜欢她,所以她总是故意靠近Amy,渴望她和自己成为朋友。

她关注Amy的时间多了,竟发现自己对她产生了不能明说的情愫。

Sarah是一个聪明人,她知道这样的感情不会有好结局。在初生时扼杀吧,她却又错过了时机。在现在能忘就忘吧,她却又发现自己总是偶尔梦到Amy的脸。

她竟也开始了跟Amy保持距离。

或许…或许采访时Amy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,并没有任何意思。或许Amy的躲闪也并不是因为她也有同样的感觉。

或许这一切都不过是她的自作多情。

她自顾自嘲笑自己的多想,于是每一次Amy有意无意地靠近,她都装作无事人一般。她只是不能解释Amy的眼泪,只有这一点罢了。

她倒不如在片场时不时在背后看着安安静静坐在椅子上的Amy。

偶尔Amy困倦地睡着,她只会轻轻地走过去,示意周围的人小声一些。接着她不过是不舍地瞥过一眼,看看Amy熟睡的脸。

那些早晨不小心买多了一杯的咖啡。
那些精心挑选的糖果。
那些多出一件的小饰品。
Sarah不经意地把它们送给Amy,看她低下头微笑的样子。

也就这样吧。
毕竟之后剧终,我们就不能再相见如此。


她把毛巾放下,发现沙发上的手机屏幕亮了。
「Sorry」Amy的短信。
Sarah鼻子再次一酸。
「It's ok,but why」
「I dont know」

Sarah咬咬牙。「Wanna...go grab a drink sometime?」

「Sure,maybe someday」

评论(10)
热度(53)